發條怪獸®

手机拍摄作品,现实的,真实的,生活的,各种点点滴滴来自發條怪獸®欢迎访问及推荐!谢谢!

      常言道:水是茶之母,器为茶之父。所以饮茶时也一定要有好的茶具作陪。长期以来,在人们的观念中一直觉得银是一种贵金属,长期使用银所制的器具会导致贵金属中毒等一些副作用,银制品只具有艺术欣赏价值而不具有实用性。一些人烧水泡茶时更多愿意选择其他材质的茶具,但其实有对银有所了解的人都会愿意选择银壶作为其烧水泡茶的用具。不仅不会有副作用,而且还有很高的保健功效。

      其实早在唐朝茶圣陆羽的《茶经》就曾提及银壶泡茶之珍贵:“鍑:鍑以生铁为之…洪州以瓷为之,莱州以石为之,瓷与石皆雅器也,性非坚实,难可持久。用银为之,至洁,但涉于侈丽。雅则雅矣,洁亦洁矣,若用之恒而卒归于银也。”这便是茶圣陆羽对银壶的高度认可。

      银壶是由纯银制作而成。大家都知道,银的色泽是比较高贵的,而且导热性能、导电性能都比较强。其热传导性在所有的金属中是最为突出的,能够迅速散发血管的热量,能迅速均衡人体的热量,对减少人体局部热量的聚集,预防肥胖等各种疾病有卓越的疗效。而其高导电性能,有助于人体内的生物电荷和电磁、静电压平衡,减少有害电荷和电磁辐射对人体的伤害。利用其导电、导热功能快速疏通人体血脉和生物电路,迅速减轻局部疼痛,治疗人体电、热集中区的各种疾病.

此外,银壶煮水泡茶的同时还会释放银离子,具有强大的杀菌消毒功效。银的杀菌功效早在多年前便得到了证实,并有科学研究证明银有超强的杀菌力维持人体内分泌系统平衡、阻断电磁波、发放红外线释放银离子、抗细菌、抗霉 菌等。而使用银壶泡茶便可利用银的杀菌功效将银壶中水的细微细菌杀灭,改善水质。“银离子杀菌”是目前世界上先进的杀菌技术。科学研究表明,每升水中只要含亿万分之二毫克的银离子,即可杀死水中大部分细菌。
      使用银壶泡茶,茶汤也会变得好喝;涩减韵长,和顺温润,对茶叶的韵味香醇表现更充分。可以杀灭茶叶在存放过程中或多或少产生的一定量的细菌,消除茶叶异味,改善茶叶品质,获得更好的口感。而且银壶适合冲泡各种类茶,包括普洱、乌龙、铁观音、金骏眉、龙井、益阳黑茶等。

热度(39)
© 發條怪獸® | Powered by LOFTER